灣家人
筆名是冰零夜 or GG (Green God)
最喜歡N大人!
喜愛作品有PKMN、我的大師兄腦子有坑、APH、YGO、全職高手、驚悚樂園......
主食CP N透也N、伊菊、索秋、蘭智、瑪修......
會不定時PO自己的創作。
 
 

合眾組 短文-白晝之子與黑夜之子

※食用說明

 合眾男女主四人帶N一個的故事
 論OOC的可能
 作者是個文渣
 只是腦洞!
 架空設定有✓
 滿滿的私設✓

  想要和CLAMP神一樣,寫出明明是平行世界卻各有些許聯繫的故事……(つд⊂) 
  啊、這篇跟舊文完全無關。

  
 接受以上再請繼續閱覽以下,謝謝!

  
0.

  白晝之子不可出現在夜裡

  黑夜之子不可出現於白天

  倘若違反 世界將失去平衡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  
1.

  陽光照耀,穿過窗沿灑落在桌面那未闔起的書頁上,微風吹動窗簾,帶著淡淡花香瀰漫整個房室。

  少女梳好了頭,兩顆圓狀造型綁在腦後,分別又各留一些長髮散落。

  少女放下梳子走到足以照映全身的立鏡前,鏡子裡先是映出她的樣貌,然而下一刻卻又變為另一個女孩的樣子。

「早安,小鳴。」鏡子裡的人說。

「早安!」被喚作小鳴的少女笑著回道。

「接下來,直到晚上六點的這段時間,妳要做什麼呢?」

「嗯……」小鳴歪頭陷入思考,雙眸盯著鏡子裡的人。鏡中少女有著一頭咖啡色長髮,綁作高高的馬尾辮置於後方,還戴了頂白與粉紅相間的鴨舌帽,不過在小鳴看來,她最讓人心醉的還是那雙湖水般的藍色眼睛。

  短暫的思考結束,小鳴莞薾一笑。

「我要去買頂帽子!」

  精挑細選過後,小鳴買了頂遮陽帽,和鏡中少女所戴著的帽子擁有相同的粉色。

「很適合妳喔。」鏡中少女說。這時,她出現在的不是全身鏡,而是可以隨身攜帶的小圓鏡。

「謝謝!」小鳴開心地拉了拉帽沿,笑得有些靦腆。

  在外又溜噠了一陣子,見時間差不多了,小鳴便邁步返回家中。

  把採買回來的東西放好,再洗個舒適的熱水澡,洗漱完以後撲向柔軟大床。

「晚安……透子。」被棉被包裹著身體頓感昏昏欲睡……少女緩緩沉入夢境。

  牆上懸著的鐘,時針停留在六點那一刻。

「晚安。」鏡中的人也一道沉眠。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   
2.

  少年的名字是「恭平」,他的一天從夜晚開始。

「醒來了嗎?」黑暗空間中傳來另一個聲音。

「嗯。」應了句,恭平爬起身打開電燈,方才見到掛在牆上的鏡子裡映照的年輕男性。

  鏡中人擁有咖啡色微捲的短髮,身穿藍色系外套,頭上戴頂畫著簡單圖樣的鴨舌帽。

  「透也」,這是他的名字。

「直到明天早上六點的這段時間,你要做些什麼呢?」

「和平時一樣!」恭平咧嘴一笑,透也搖搖頭後也笑了。

  走在熟悉的街道上,拐進第二條小巷,右轉後映入眼簾的是亮著橘黃色燈光的招牌,寫有「旅行者棲地」五個藝術字體嵌在木門旁邊的牆面上。

  推開木門,只見一個櫃台、幾張圓桌和小凳以及左右兩側通向不知何處的走道。

  恭平見店的主人已經注意到自己,便微笑著走到櫃台前。

「今天也來了呢。」店長說。

「嗯!」恭平回,接著他的雙眼亮起金光,「店長,收到『Z』的回信了嗎?」

「哈哈哈,『Black』你真的很期待『Z』的訊息呢。」語畢,店長轉身從後方約有百餘欄的抽屜櫃中拉出其中一個,自裡取了封信出來。「今天才剛寄來的。」

「哇啊啊終於到了!謝謝你店長!」拿到信的恭平難掩雀躍之心。

「要直接回信對吧?」

「當然!」

「那就用左邊第二間房吧,費用等會兒再結算。」

「沒問題!」恭平朝店長比了個大拇指,飛也似地衝往左側走道。

  黑壓壓的走道並不算寬,只容得下一人經過,若是再壯碩點的恐怕還得側著身進入。

「有了……二號房。」走道左右邊都有螢光的數字標示,看見「2」的數字符號後,恭平往那數字按了下去,隨後螢光熄滅、一扇門卻徐徐敞開。

  窄小房間中只有一個桌、一張椅,桌上除了檯燈,還有支鉛筆、橡皮擦以及一套黑色筆墨,可最重要的還是那張淡淡米黃色的信紙。

  恭平拉開椅子坐下,深吸口氣以後才打開剛到手的回信。

  「旅行者棲地」是間提供紙筆傳信的場所,儘管世界大概不僅只有一個,然而每一處必定都存在這樣的地方。
  首次進行傳信,會先決定一個傳信對象,決定後,進入指定的空間,使用備好的紙筆書寫信息,再交由店長傳遞到距離對象最近的店家等待取信……

  恭平的傳信對象叫作「Z」,「Z」稱呼恭平作「Black」——使用筆名在這是非常常見的。

「看來『Z』先生近期也過得不錯呢。」閱覽完信上文字,恭平彎起了嘴角。「那我該怎麼回呢……」

  思考要回覆的內容對恭平而言是充滿樂趣的,雖然所擁有的時間只有十二個小時,但他十分努力地讓自己的生活精彩到能夠與對方分享。

「寫完了?」忽地,一道聲音傳入耳中。

「寫完了。」

「拿去給店長吧?」男性的詢問聲來自於恭平的口袋,那兒放著個隨身鏡子。

「嗯!」回應後,恭平收拾好桌面,帶著剛完成的信息離開窄小空間。

  距離晨間六點還有好一段時間,隨便在街上攔了輛計程車,到稍遠的海邊沙灘晃悠一陣,隨心所欲地沿著海岸線一路步行,待時間差不多、被透也提醒時,恭平才有些不情願地返家。

  時鐘指針喀嗒喀嗒響著……六點鐘了。

「祝你有個好眠。」恭平說。

「你也是……」透也說。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  
3.

  你知道『黑夜之子』和『白晝之子』嗎?

「不過是悲劇的結果罷了。」

  為什麼會有他們這樣的存在呢?

「因為悲劇終究發生了。」

  那、為什麼悲劇會發生?

「……」

 
 

  且讓我來訴說一個故事吧!

  很久很久以前,有個魔法使名叫「N」,他和一個小村莊裡的雙胞胎感情十分要好。

  雙胞胎中的姊姊叫透子,弟弟名喚透也。

  之後,小小的村子發生了一場火災,村中沒有任何人生還……這個時候N終於想起來了,想起自己打從出生在世上就是個不幸之人的事實,也想起自己曾經害得兩個最愛的家人死去的過往。

  「不行,不能讓他們就這樣消失」……N注視著火星尚未熄滅的可憐村莊。

  

  結果呢?你猜猜那之後怎麼了?

  過了幾天,魔法使N路過了個小鎮,那裡同一天誕生了兩個新生的嬰孩,恰是一男一女……於是N施展了魔法,令那對雙胞胎姊弟的靈魂深鎖在兩個嬰孩的身體之中,為了減少對世界平衡的影響,他甚至讓兩個人分別只能夠在白天與黑夜醒來……

  這是何等殘酷啊!

  何等的自私啊!

  

  然而今天,白晝之子和黑夜之子仍然在陽光與明月之下緩步前行……

  

【FIN】

17 Jan 2018
 
评论
 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冰零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