灣家人
筆名是冰零夜 or GG (Green God)
最喜歡N大人!
喜愛作品有PKMN、我的大師兄腦子有坑、APH、YGO、全職高手、驚悚樂園......
主食CP N透也N、伊菊、索秋、蘭智、瑪修......
會不定時PO自己的創作。
 
 

N黑-我和你的旅行 (四)

※食用注意事項

CP是寶可夢黑白版Nx透也
論OOC的可能性
有BUG歡迎指正
作者是個文渣
私設滿滿
大機率會出現死亡梗

 

也許大概說不定有坑文的可能

也許大概說不定有坑文的可能

也許大概說不定有坑文的可能

 

我還沒坑。
還沒。

這章時間已經是透也工作半年時。

下章在約會,雖然只看了電影就沒了。

目前進度:第六章進度0。


沒錯我不保證不坑,還絕對慢速更,所以坑了不要打死我!

上一章:(三)  下一章:(五)

  接受以上再請繼續閱覽以下,謝謝! 

 

四、

 

  我一開始沒有任何記憶。

  當我醒轉過來之後,第一眼看見的是除我以外空無一人的房室。

  然後,像是早就被人編寫好的連貫記憶流入腦海……

 

  我是這間店的店主。

  我的職責是替人們傳遞無數個世界之間的音訊。

  我的名字是「 」。

 

  ❖

 

「店長早。」八點半,透也準時到達上班地點。

「早。」店長一如既往戴著面具朝他抬手打個招呼。

  今天不是情人節。沒有紫羅蘭,但有散發濃郁花氣的香水百合。

  深吸口氣,即使相隔四米以上距離都能聞到芳香。

「透也,明天店休,你有什麼預定嗎?」正手持毛巾沾上消毒酒精,把供顧客使用的茶水杯盤擦拭乾淨的店長問道。

「有什麼事嗎?」透也表示疑惑。

「想請你陪我去一個地方。」

  透也確實沒什麼打算,也就沒有拒絕對方的邀約。

 

  今天來寫信寄信的客人並不多,倒有不少是專程來領取信件。每天新送到的信在開店之前皆早已按照收件人名稱分類得清清楚楚,只要客人一報名字立馬就能找到,花去的時間不過兩三分鐘。畢竟透也待在這間店也有近半年了,店內大小事務都業已熟悉透澈,做起來也比初來乍到時麻利許多。

  中午一般不會有人上門,透也便和店長坐一塊兒吃外送來的便當,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天。

「有人來了。」忽然店長放下手裡的筷子,起身迎客。

「你好。」頭戴黑白相間鴨舌帽、眼睛以下的面容被純白口罩遮蔽的少年禮貌地說,「我想要寄信。」

  他的聲音有點沙啞,想是感冒的緣故,可卻依然讓人感覺親切而且熟悉,不知道是不是錯覺,透也總覺得對方說話時正盯著自己。 

「請從右側走道進去,10號房。寫完信件以後請把信交回櫃台,並結清款項。」店長對他說,得到指引的少年點了點頭,邁步走去。

  透也看著那人與自己無比相近的身長,以及從連帽衫沒遮住的部分翹出的咖啡色髮尾,直至那身影消逝在視野裡為止一秒都沒移開過雙目。他只是盯著,心思卻沒有停留。

  說起來……這還是透也首次見到有人走入右邊廊道。

  來寫信的人到底該去往左邊的房間呢?還是右邊的?即便透也也給予過顧客指示,那也無一不是店長提前吩咐過要轉告的話語。

  可以決定這個選項的人只有店長。

 

「很好奇嗎?」身後的店長突然間發話,驚得透也身體一顫。

「什、什麼?」

「那位客人,是要給一位指定的人寫信。」

  透也熟記著店內規則,若要寄信給並非隨機配對到的筆友,就必須得支付三倍的價錢。

「店長,你怎麼知道的?」

  店長重新提起筷子,夾了一塊醃漬黃瓜送進嘴裡,速度不快不慢地咀嚼、吞嚥。

「他不是第一次造訪『旅行者棲地』了。」

  是這樣啊……透也點點頭,繼續扒著餐盒裡的飯菜。

  約略半小時之後,那名帽衫少年回到櫃台、遞出寫好的信。這次店長沒讓透也幫忙裝信封,而是讓他站在旁邊觀看學習。

  確實,這回和以往有了區別,店長沒打開裝放平常使用的信封的抽屜,他拉開更下一層接著抽出一枚金黃色信封袋。

「麻煩寫上收件人的稱呼。」店長給了帽衫少年信封和一支黑色墨筆。

  帽衫少年沒有立即接下,仰起頭,他的眉眼帶著笑意、彎起。

「可以請店長幫我寫上嗎?」少年頓了一會兒,才在店長投來的詢問眼神下再度開口,「請幫我寫上『哈爾莫尼亞』。」

  這封信,要寄到很遙遠、很遙遠的地方,他總是想時不時告訴那個人,告訴他自己和曾經敵對的代表真實的英雄過得很好,他們還持續著跨越世界的旅行。

  他知道遙遠那方的人此時過得十分幸福,一個人、和一群朋友,共同生活在摯愛曾經踏足的天地……這也是一種幸福的方式,是那人自己選擇的生存方法。

  帽衫少年結完帳之後便離開,臨走前似乎面對著透也小聲說了些什麼,然而由於音量微弱、帶著口罩讀不了唇語,透也又不能確定那人是否真的在對自己說話,也就沒怎麼在意過這事。

  如果透也當時留意到帽衫少年一雙眼眸中透出的悲傷,也許還能多少窺知對方想傳達的意念吧……不過,他終究沒有聽見唯一一次相會與別離時、那句簡短卻包含道不盡的祝福的一句話。

  希望你們幸福。

 

  下午一直到打烊時刻到來都再沒顧客造訪,一天又這樣子過去了。

  透也歸返自家,泡個熱騰騰的澡,換上乾淨衣服、吹乾頭髮,然後慵懶地趴在軟床上。

「明天要和店長出門啊……」他小聲嘟噥,暗自揣測店長可能帶他去的地方,從花舖猜到購置家具擺設的商店,最後的最後他才終於意識到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!

  明天是店休!是假日!

  明天店長不上班、不會穿規定的服裝!

  所以——店長不會戴上面具!


【To be continue ???】

23 Apr 2018
 
评论
 
热度(2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冰零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