灣家人
筆名是冰零夜 or GG (Green God)
最喜歡N大人!
喜愛作品有PKMN、我的大師兄腦子有坑、APH、YGO、全職高手、驚悚樂園......
主食CP N透也N、伊菊、索秋、蘭智、瑪修......
會不定時PO自己的創作。
 
 

【原創】同學的一則分享引發的後宮劇場腦洞 貴後宮真亂

※食用說明

 原創

 作者沒怎麼寫過古風

 作者文學造詣不高

 作者是個文渣

 都是腦洞罷了

  接受以上再請繼續閱覽以下,謝謝!  

同學C子跟我分享她朋友的夢,宮廷夢,總之就是皇帝都去寵幸C子,卻從來只是蓋棉被純睡覺。

我和C子一致認為皇帝是個基佬

我還懷疑後宮眾人全是腐女,把皇帝當弟弟,每天用關愛眼神看皇帝,皇帝一天晚歸就要瘋狂腦補,幫皇帝寬衣時眼睛特別利,要檢查有沒有曖昧痕跡。

C子說皇帝說不定私底下勾結將軍

 

我說很可以

妃子們深鎖後宮後花園,每天以閒聊臣子皇帝為樂,外人見此景稱道皇上後宮和樂一片,眾妃感情和睦融洽,然而事實教皇帝和臣子們吐血濺遍殿前階梯。

若說,後宮花園有何紛爭,那必然是妃子間互分派別,唇舌相譏之時,卻從不動手。

為什?任皇帝也不明白。

皇帝永遠不會知道,是因妃子所站CP不同。

道不同,不相為謀!

然而不敢動手,卻是因為,身陷宮中、糧食缺乏,害死一人便少一糧!

今時不產糧也難說不是一個潛力股!

  以下是誕生的幾則小故事  

【後宮記事】

  一日,皇上又帶一女入宮。

  此女為一大臣之么女,生得如花似玉,美若天仙。如今入了後宮,被囑千萬得小心其他妃子,就怕被嫉被妒,最終死得慘烈。

  縱然得不到皇上寵幸又有何妨?命還在便好。

  然,一入後宮,見所有妃子在偌大的院中等候,其中一位坐在亭子裡,婢女替她斟了盞茶,她輕慢地啜著,連新人走到面前行了禮也未抬眼。

「皇上與將軍,何如?」她忽然沒來頭地問了這麼句。

  這位看著地位特別高貴的妃子,新來的大臣么女自然不敢隨便得罪,聽完問題便快速轉起思緒。

  皇上和將軍?能怎麼樣?

「君君臣臣,將軍不做逾越之事,皇上亦敬之如弟如兄……甚好。」

 

  啪!

 

  坐在亭中的妃子把手中瓷杯敲在桌面上,眼神中閃過一絲冷光。

「好!」她站了起身,朝四周其他嬪妃喊道:「『君君臣臣』、『皇上敬將軍如弟如兄』!這個人,以後本宮罩了!」

  新來的妃子什麼也不知,其他人倒是明白了,許多道目光瞬間聚焦在新人身上,其中有熾熱如焰的,也有冷入骨子裡的。

 

  這新來的妃子,可是吃君臣、兄弟CP呢。

【後宮記事2】

  皇上特別喜歡戚蓮,後宮嬪妃十又九人,卻唯獨戚蓮被寵幸過兩次以上,令其他妃子那是又嫉又恨。

  戚蓮是被納入妃室的第一人,身為今朝廷最勇武的大將軍之妹,又與當今聖上自幼相識,幾十年的感情擺在那兒,會被夜夜寵幸也並不稀奇。

  只是,這就顯得,其他妃子好似不過是用來陪襯罷了。

  三年後,終於有人發問了。

「皇上,時至今日,遲遲不立后也就算了,怎麼佳麗二十餘人還不見一樁喜事?」問得這般直接,自然是戚蓮之兄、最受聖上青睞的那位大將軍了。

  將軍身上總有股正氣,到了戰場上便作肅殺氣場,人擋殺人、佛擋殺佛、魔擋殺魔,彷如嗜血戰神,打過的仗就沒有一次失利。

  不僅如此,將軍還生得相貌堂堂,劍眉挺鼻,雖是一代戰神,下了戰場後臉上卻總帶笑意,畢竟也是讀過萬卷書的,卸了戰袍竟有風度翩翩、文質彬彬的書生之姿。戚將軍正值男人最血氣方剛的年紀,條件又如此優秀,想將女兒嫁入戚家的顯貴不在少數,然而,到了現在仍舊有志而事未成。

  和尚未娶妻的將軍形成對比的,是后宮不斷擴大的的當今聖上……和將軍情同手足的皇帝。

「時候未到罷。」對於將軍的問話,皇上回以一笑。

  和將軍多年歷練形成的氣勢不同,皇上一看就是個文人,舉足談話間都透著股書卷氣,可朝廷官員都知道皇上在開朝時發怒的模樣,不動刀不見血,恐怖威壓卻使人不敢動作,而戚將軍更是明白,少時的皇帝在比武論劍上頭半點都不輸給自己,就是利刃被歲月消磨了也依舊割人。

「戚將軍又為何還不娶妻生子?」皇上問。

  將軍也笑了笑:「時候未到罷。」

  兩個人四目相對了一會兒,似是對得不到的解答釋懷,又似已然知悉謎底,總之都心照不宣地沒有繼續說下去。

  抬頭看四周艷麗花卉,垂首品嘗杯中佳茗,安靜卻閒適無比。

  當將軍告辭皇帝返回自己宮殿,才有一隻黃綠色鳥兒自花叢中拍翅飛起。

 

「皇上!時至今日遲遲不立后也就算!了!嗝!怎麼佳麗二十餘人還不見一樁喜事!」一隻鳥站在女人纖細的手臂上,道出人類的語言。

  女人另一隻手裡攥著餌食,放到鳥兒前面讓牠啄了幾口。

「繼續。」

「時候未到罷!」

「然後呢?」女人又問,這隻鸚鵡卻緘默了,女人嘖了一聲又餵了幾粒飼料。

「戚將軍又!為何還!嗝!不娶妻生子!時候未到罷!時候未到罷!」

「只有這樣子?兄長和皇上難得見上一面,怎麼就不說點別的?」女人把剩下的餌食放到桌面上任鸚鵡樂呵樂呵地邊叫邊吃,自己則拿了紙筆把剛才的話都記錄下來。

  這位便是戚蓮,最得皇上寵幸的妃子。

  可人們都不知道,皇帝從沒和任何一個嬪妃行過床第之歡,就連戚妃都不能例外,甚至於入宮順序第六的顏妃和第七的江妃自成一對,皇上也沒吭一聲過。

  真不是皇上不知道,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要不是戚蓮當時就在皇上身邊,入夜亦例行伺候躺床共眠,否則她都不敢相信共睹了顏江二人親吻的畫面,皇上居然面如止水更心如止水。

  那時起,戚蓮更加篤定了一個事實——

  皇上,她的夫君,不好女色,怕是偏好龍陽、是個斷袖。

  戚蓮認識的男子不多,最熟識的僅只皇上和自家兄長,她閉眼想了想皇上與兄長赤著上身共枕眠的畫面,竟意外地沒有絲毫厭惡,反倒是、倒是……

  女人的嘴角微微彎起,露出莫名的笑。

  挺好的。

【後宮記事3】

  如果知道了皇帝身後的女子花園竟皆是愛好觀看龍陽情愛之事,更把以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描繪出男子和男子各種曖昧舉止、互道甜言蜜語的場景為樂,想必任誰都會這麼評價:後宮亂象!皇帝無能!

  追根究柢,到底這樣的亂象是怎麼發生的?

 

「當時正值臘月最寒冷之際,天竟罕見地下起了雪,我和兄長……就是戚大將軍,加上皇上三個人自是欣喜萬分,奔到平時用來習武的大院子,滿地都是積得厚實的白雪。」戚蓮娓娓道來,一眾妃子也睜著雙閃爍金光的眼,專注認真地聽著,不時點點頭、抄抄筆記又或在紙上畫些稿圖。

「雪很冰冷,當時皇上卻忘記戴上手套便直接碰了地上的雪,還兀自揉了顆雪球扔向兄長。」

「那顆雪球砸中將軍了嗎?」第三妃子蘇盈盈眨眨水靈大眼,急想知道後續,戚蓮也沒賣關子,繼續往下說。

「當然沒有,兄長直接用左手把面前那顆雪球接下了。」

  這個時候,第十三妃子謝如芸捕捉到了細節:「我記得戚將軍的慣用手是右手,如果是反射性動作那必定用的是慣用手,可是將軍卻用了左手……」

「啊!」第八妃子林沐沐右手成拳敲了下左手心,「將軍他難不成是想體驗體驗皇上感受到的冰寒?」

  戚蓮微笑著點了點頭,頗有姥姥見孫有成的欣慰之感,然後就聽到幾個妃子微小的尖叫聲。

「兄長右手戴了手套,左手卻沒有。他接下雪球以後,沉著臉走向皇上,把自己右手的手套脫下來反套入皇上手中,再自衣袋取了另外一隻讓皇上也戴了。」

「……戚將軍竟是如此溫柔體貼細心之人嗎?」新來的蔣大臣么女蔣蒨蒨聽得有些愣神,這話像是無意識間脫口而出的。

  蔣蒨蒨其實只是跟著幾位嬪妃姊姊一樣受邀到戚妃的宮殿,千想萬想就是沒想到居然是聽來故事的,還是皇上年幼時的一些瑣事!她不明白嬪妃姊姊們為什麼愛聽,這小小的聚會貌似舉辦不只一次兩次了,不過蔣蒨蒨也挺好奇的,想著把這當作共通話題之一或許可以拉近點關係、增加些感情,便靜靜聽到了此刻。

  戚蓮又笑了,她望向蔣蒨蒨:「蒨蒨妹妹,妳有所不知,兄長他呀、在家總萬般欺負我、嫌棄我,對其他朝中大臣年齡相仿的孩子也通常只是點頭之交,獨獨對皇上,他是幾乎把人放在心尖兒上寵,不願人受到半點委屈似的。」

  這段話還沒說完,就又有幾道尖叫聲,待話說全了,眾妃子基本已是握拳揮舞、掩面驚呼甚至直接從椅上跳起的狀態了。

  第三妃子蘇妃向來和戚蓮關係最好,不等蔣蒨蒨理解嬪妃姊姊們為何開心成這樣,便先問了她幾句:「蒨蒨妹妹,妳說,是什麼樣的人才會讓一個人呵護至極、寵愛至極呢?」

「……」蔣蒨蒨低頭想了一想,隨後答道:「摯愛之人。」

「不錯。」蘇盈盈溫柔地對她笑笑。

  蔣蒨蒨不笨,結合適才戚蓮講述的故事,她已經明白蘇盈盈想表達的意思:戚將軍將皇上視為摯愛之人。

  戚蓮:「唉……可惜兄長至今仍未有尋妻之意,是不是根本就不想擁有妻室呢?」

  蘇盈盈:「姊姊,妳這話就說得不對了。」

  戚蓮挑眉,狀似疑惑地問:「喔?怎麼不對了?」

  蘇盈盈回:「誰說一個男人就必定要有妻室呢?只要能成個家、只要有摯愛之人,是夫是妻、是否有子有女……那又何妨?」

  蔣蒨蒨認真聽完她們的對話,竟然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。

 

  戚將軍將皇上視為摯愛之人。

  只要能成家、只要有摯愛之人,是夫是妻、是否有子有女全都無妨。

  結合兩段話……戚將軍只要有皇上便能成家,即是有夫,雖無子無女,全都無妨。

 

  蔣蒨蒨撫了撫額頭,忽地覺得三觀受到重創,可是、可是又偏偏那麼地理所當然。

  大概是因為知曉第六妃子顏茹玉和第七妃子江菱的關係,所以對於男子和男子之間的愛情多了點接受度吧……

  蔣蒨蒨沒有發現,不過是「摯愛之人」四個字,自己就連想到戀人情愛那兒去了。

 

  約略一個月以後,新人蔣蒨蒨徹底融入後宮花園,這時,如果有人問起她:皇上與將軍,何如?她必然是要這樣回答的……

「天作之合。」

【後宮記事4】

  趙凰,鄰國大王之女,高高在上的一名尊貴公主,舉止端莊,琴棋書畫樣樣精通,實是難得的才女。

  幾年前,當今皇帝剛上位不久,前往關係友好的鄰國作客,大王好生款待了一番,末了,還將女兒趙凰許給皇帝。

  當時正值宴會喜慶,慶的是兩國稱兄稱弟,兩個王者聽良曲、觀艷舞、飲美酒作樂,場面一時熱鬧非凡,側座上,跟隨前往護送皇帝的戚大將軍也在場。

  大王喚了個美人替皇帝斟酒,這美人實在美得月亮都要遮掩、花兒都覺羞慚,似是一顰一笑都惹人心醉。

  美人為皇帝斟滿了酒,皇帝自是笑容滿面,向大王頻頻稱讚,又讚美食又讚佳釀又讚佳人。皇帝笑著說著,卻留意到美人替戚大將軍也斟了酒,此舉本應理所應當,可皇帝識人無數,眼睛利,一見美人看著將軍的眼神便覺不對勁兒,心忽地沉了下來。

  少時徹夜飲酒猶能談笑風生,如今不過十餘杯怎可能輕易引起醉意?

  理智尚存的皇帝又飲盡酒一杯,暗暗在心裡做出個決定。

  果不其然,隔日,兩國聯姻之事既成,趙凰成為後宮第二人。

  她倒是看得開,不能待在戚將軍身邊又如何?為了自己國家她可以嫁入皇宮,且還能待在距離將軍更近的地方。

  然而……

「兄長,怎麼今兒和皇上一道過來的呢?」第一妃子戚蓮說。

「久沒見妳,看看是不是又惹麻煩了。」戚將軍翹起嘴角,挑高的眉讓人看上去有些不懷好意。

  皇帝呵呵一笑:「蓮兒怎麼會惹麻煩呢?」

  戚將軍:「皇上,您快別說,還記得十歲那年她在御膳房捅出什麼樣的簍子嗎?」

  皇帝略一思索,恍然回想起遙遠的回憶片段:「哈哈哈哈!記得!怎麼不記得?幾大鍋湯菜都給弄翻了!」

  戚蓮漲紅了臉,嗔道:「兄長!皇上!我、我不理你們了!哼!」

  說畢,戚蓮轉身就走,後頭的二人也不阻擋,更沒有追上。

「我賭一盞茶時間後那丫頭就回來了。」戚將軍望著自家妹妹的背影說。

  皇帝搖搖頭:「我賭一炷香再多點。」

  隨後,兩個男人對視一笑。

 

  至於戚蓮,她早發現遠處躲著觀望的新妹妹趙凰。

「凰妹妹怎麼在這兒呀?既沒帶婢女,也不出來打聲招呼?」

  趙凰心下有些慌,她畢竟是暗中偷看,半點兒都不光明正大。

「蓮姊姊好,妹妹不過是有些想家,出來散散心罷了,沒想竟恰好遇見蓮姊姊、皇上和戚將軍敘舊。」這謊撒得一點都不到家,騙騙傻姑娘還行,戚蓮卻半分不信。

  忽然,趙凰的眼神有些不對,像是看見什麼驚奇之事,戚蓮忙轉過身,便見皇上和自家兄長靠得極近,從這角度看來……竟像是在親吻!

  戚蓮揚起唇角,心知那兩人怕是又在說悄悄話,十有八九開了什麼無聊的賭局。戚蓮回望趙凰的神色,似是有些失落?

  戚蓮自小就愛惡作劇,瞬間心生一計。

「妹妹,你說啊,從這看過去……他們像不像在……」戚蓮頓了下才繼續說,把最後三個字說得極度清楚緩慢,「像不像是在親吻呢?」

「胡說八道!」趙凰漲紅了臉,兩顆眼珠子睜得大又圓。

「妹妹怎麼反應這麼大?」戚蓮一臉不解,「不過就是兩隻麻雀兒嘛!看,都被妳給嚇得飛走了!」

  趙凰往戚蓮指的前方一看,的確有兩隻遠去的鳥影。

「我、我……」趙凰支支吾吾地說不出半句話,只能甩甩手,喊著:「我回宮了!」

  慌得連謙稱都忘記了。

 

  趙凰被自己腦子裡的想法給鬧得羞恥至極,戚蓮不過說兩隻麻雀像在親吻,怎麼自己就連想到皇上和、和、和戚將軍在親吻了呢?!

  不行、不對!

  趙凰覺得自己就要接受了什麼,可是卻又不能夠接受什麼。

  抱持著這樣混亂的思緒,某日她誤打誤撞看見皇上和某個年約十五十六的少年走在一起,那少年是皇上年少在外闖蕩時結識的故人的孩子,名喚宋思塵,據說這名字還是皇上給取的,那位已故友人的名字裡就有「塵」一字。

  思塵的「思」,代表思念。

  趙凰忽地紅了眼眶,感覺呼吸都不順了,手帶肩膀都顫抖著,她慌忙地返回自己宮殿,覺得內心劇烈疼痛。

  好像什麼東西破碎了。

  她想起那日見到皇上和戚將軍惹人遐想的一幕,她把記憶中的戚將軍抹去,替進方才見著的少年,過一會兒,又逕自在少年身後添上個模糊的高大身影……

 

  鄰國公主趙凰趴在軟床上,哭了。

  原來自己不是不能接受世間有龍陽之好,只是愛一個人愛得深了,便接受不得他和任何人在一起。

  哭累了,趙凰又想起宋思塵和皇上,然後又繼續哭了,一邊啊啊啊地發洩著還一邊捶著床面。

  哭完,心靜下來了,她取來紙筆,發揮趙大才女驚人的畫技,將腦海裡的畫面給描繪而出。

  見畫如見人,彷若場景重現,不過景中人已變。

「哼!」趙凰抓住畫紙兩側,仰頭盯著,眼周紅紅腫腫、雙頰滿是淚痕,可她的眼裡卻透著光彩。

「塵!風!」她喊著這兩個字,像要把這兩字刻入心底。

  紀如風,這是皇帝的名。

【TBC?】

02 Aug 2018
 
评论(2)
 
热度(5)
© 冰零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