灣家人
筆名是冰零夜 or GG (Green God)
最喜歡N大人!
喜愛作品有PKMN、我的大師兄腦子有坑、APH、YGO、全職高手、驚悚樂園......
主食CP N透也N、伊菊、索秋、蘭智、瑪修......
會不定時PO自己的創作。
 
 

N黑-我和你的旅行 (八)

※食用注意事項

CP是寶可夢黑白版Nx透也

論OOC的可能性

有BUG歡迎指正

作者是個文渣

私設滿滿

大機率會出現死亡梗


也許大概說不定有坑文的可能


也許大概說不定有坑文的可能


也許大概說不定有坑文的可能


目前進度......還在第十二章。

最近一直在學校參加活動沒空QQ

只是覺得太久沒發了,就把存庫先拿出來(


23日以後我努力在開學前完結!

然後為了可愛的小粉絲試著加油產糖!!!


沒錯我不保證不坑,還絕對慢速更,所以坑了不要打死我!

上一章:(七)  下一章:(九)

  接受以上再請繼續閱覽以下,謝謝! 


八、

 

  這天也是一如既往的上班日。

  分類信件、清掃店面,然後將門上掛著的牌子翻轉到「OPEN」字樣。

  店長提前告知今天他會晚些過來,透也於是比平時都要早到達店裡,一個人把所有事前準備都完成了。

  倒是幾分鐘前發生了一件有些驚險的事,透也不過進了休息間,為了通風而打開一扇窗戶,結果頭一伸出去就感覺到有某樣東西擦著臉頰由上而下滑過,冰冰涼涼的,接著那東西在下方地板破碎……這棟建築明明只有一層樓,後側又不面對著房屋正面、只是道水泥牆,到底怎麼會有陶瓷花瓶從天而墜?幸好沒砸到頭頂,否則被砸出個腦震盪抑或頭破血流都沒人發現。

  這件事不過是個小插曲,反正人無事,透也也就沒多去糾結什麼,興許是住附近的小孩的惡作劇吧。

  回到櫃台站崗,上午通常不會有什麼人上門,透也覺得百般無聊,便開始思考怎麼回信給N。前天收到的信件裡N說他交到了新「朋友」——他把所有寶可夢都視作友人,然而這次他結識的對象是名叫雷希拉姆的巨大生物。

  若用他們那個世界的話來講,雷希拉姆是僅此一隻的「傳說中的神龍」——透也這下知道在N的世界裡龍系寶可夢確實存在了。

  N又說,他正在等待T找到另一隻神龍賽克羅姆,到了那時候他們會在某個地方見面,接著轟轟烈烈地戰鬥一場……透也怎麼也搞不明白N的愛情故事怎會這般曲折坎坷,童話裡頭都是王子披荊斬棘前去拯救病弱公主,可N和T分明為兩個對立派別領袖間的對決啊!

  若不是N在信裡道盡自己內心的變化,透也絕對不會認為這是個愛情故事,只是到了這地步,最後那兩個人還有沒有可能成為一對情侶……怕是漸漸趨向無望了。

  從N那裡得知越多越會覺得荒謬,透也有時甚至會忍不住懷疑對方所述全為虛構、幻想,但他把那想法壓了下來,倘若事實如此,豈不是信上寫了什麼全都信不得了?也許……透也告訴自己,也許每對橫跨世界進行交流的筆友都是這樣子的吧,他得接受異世界差異,或至少強迫自己承認同這片土地完全不一樣的世界的存在。

  最後透也還是把要回的信寫好了,就差謄寫到專用信紙上面寄出。N和T的事情他就不多發表意見,信裡大多在分享自己的近況,像是昨天的來客中有個為了不被人認出而打扮得樸素的知名女演員,又或他經歷無數次失敗後成功做出了色香味俱全的玉子燒等等。皆是些閒話家常。

  中午時分,店長提了兩大袋子進店,透也連忙前去幫把手。

「裡面有五種茶包,麻煩幫忙放到裡側櫃子上,順便做一下分類。」店長將其中一袋交給透也,透也點點頭把接下的東西放進櫃台後方的休息間。

  趁著這會兒,店長迅速而不慌亂地取出另一個袋子裡的東西。是個盛裝某樣物品的方型盒子,外側包裝用緞帶綁了大大的蝴蝶結。

  待透也走出休息間,他首先看見的是背對著他的店長,隨後那人緩緩轉過身,沒有面具遮掩的臉上掛著溫柔的微笑。

「祝你生日快樂。」他手裡捧著裝載八吋大蛋糕的圓盤。

  蛋糕上插著點了火的蠟燭,火光底下直立的卻不是歲數,而是「Touya」五個連在一起的字母。字體有點歪斜,每個字母都接連在一塊兒,挺藝術風格的,世上就只有這麼一枚。

  一瞬間透也連呼吸都忘了。

  其實他壓根忘記有生日這件事情,也很久很久沒慶祝過了。

  實話而言,店長準備的這一齣確實是個很缺乏新意的驚喜,既沒有拉炮、沒有掌聲及歡呼,地點不是在誰的家或者某個盛大宴會當中,而是上班時間、在上班的店裡,況且還僅僅只有兩個人。

  可是透也還是因為這一刻而愣住了。

  雖然單調又簡單到不行,驚喜仍舊是驚喜,令人又驚又喜。

  店長將蛋糕擱在桌上,拿起身側椅子上放著的三角錐形狀派對帽,上面纏滿亮晶晶的彩帶。他繞過櫃台,小心翼翼把帽子戴到壽星頭頂上,接著牽起那人的手,引領至嵌有對方名字的造型蠟燭的蛋糕前。

「請壽星許下三個願望。」店長說。

「我……」透也盯著眼前輕輕搖曳的火光,思忖了一會兒,「我希望我和身邊的人都能平安、快樂。」

  第一個願望許完,他的第二個願望是希望這間旅行者棲地可以保持如今這般,安穩、和平,又溫馨無比。

  最後的第三個願望是要放在心裡的。

  透也假裝不經意地瞥了眼身邊的人,感覺到自己的心跳微微加速。

「呼——」透也吹熄了蠟燭,拿著專用刀具,筆直一刀切下。

  巧克力口味的八吋大蛋糕被兩個人瓜分殆盡,僅有一小部份吃不完,用小盒子裝起讓透也下班帶著回家。

  幸福好像來得太容易了,不管對透也還是對店長而言都是。

  不過這有什麼不好的呢?

 

  ❖

 

  我做了一個夢。

  在夢裡,四周一片漆黑,寂靜無聲。我盲目地走著,一步一踏都發不出半點聲響。

  不知過了多久,光亮出現得猝不及防,剎那間短暫地失去了視覺。

「好久不見。」將明晃晃的一盞燈提在手裡的人,從聲音聽來是個男性,他說,「對你而言是初次見面吧?」

  眼睛適應了光線,我這才看清眼前人的樣貌,碧綠長髮、深灰瞳眸,從五官四肢到身長——宛如照著一面鏡子。

「……你是誰?」

「我的身分你總會知道的,至於現在,姑且可以稱我為『Z』。」他用和我相同的嗓音回答。

「『Z』……這是我的夢?你為什麼會在這裡?我並不認識你。」

「那些都不重要。」他邊說著,再次邁開步伐走了過來。

  最後在我跟前約略半米處站定。

「記住我接下來說的話。」

  他的表情極為嚴肅,語調低沉不容置喙,自顧自地說了下去。

「你就是毀滅,你會為珍視之人招來災厄——如果你想要守護誰,就離那個人遠一點。」

  離得越遠越好。他這麼說。


【To be continue ???】

20 Aug 2018
 
评论(2)
 
热度(23)
© 冰零夜 | Powered by LOFTER